人氣 186

北市門牌更新 明天抽籤排順序

#地方 #政策 #門牌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/台北報導
 
北市2010年推出新型區花門牌,上路至今逾10年,但近112萬面門牌,僅有部分換新,甚至可見30年前舊門牌仍在使用。北市民政局今年3月起將全面更換,預定汰換65萬面,因數量龐大且遍布全市,將抽籤決定路段的施作順序,本周五公開抽籤,也創下抽籤定先後順序的先例。
 
北市門牌近年歷經3次更新,但至今仍有新舊並陳、模糊、脫落的現況,北市民政局將全面更換為區花門牌,解決門牌混亂的問題。
 
北市門牌近年歷經3次更新,至今仍有門牌新舊並陳、模糊、脫落的現況。圖中為區花門牌。圖/議員戴錫欽辦公室提供
北市門牌近年歷經3次更新,至今仍有門牌新舊並陳、模糊、脫落的現況。圖中為區花門牌。圖/議員戴錫欽辦公室提供
 
民政局指出,在區政史上,這次是第二次大規模更換門牌,北市各行政區現行的綠、白相間的門牌,是從1991年使用迄今。北市另在2010年結合台北花博,選出代表12行政區特色的區花,由各區票選出來的區花與門牌結合,推出「區花版」門牌,此外,還新增「區別」欄在門牌上,讓民眾看到門牌就能知道身處哪一區,上路至今逾10年。
 
民政局表示,過去區花門牌,市府未編預算,無法直接幫市民換門牌,民眾若要換,須自付64元規費,因此很多人不願意換新門牌,但市府這次編預算全面更換,民眾不需負擔任何費用。
 
民政局預計兩年內全面汰換完成,編列連續性預算6116萬元,預定汰換數量約65萬面,因數量太多,且門牌汰換位置遍及全市,首次以抽籤方式決定路段,進行更換施工作順序。
 
民政局指出,集中同路段進行汰換,效率最高,另外,施作順序是先施作跨區道路,再處理未跨區道路,依此原則將全市道路分為5個組別,各組別內的路段順序則以抽籤方式決定,比較公平。預計更換期程為2年,29日公開抽出更換的路段順序,2月交由廠商製作,第一批預計3月開始更換。
 
另外,民眾多年前更換的區花門牌已破損老舊或模糊,也會列入更換名單,若民眾覺得自家區花門牌已老舊,也可向區公所洽詢,可免費一併更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