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30

整編後更複雜 百戶「1家2門牌」

#門牌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/苗栗報導

苗栗市豪美、御園社區100多戶,4年半前門牌整編,但部分居民認為「愈編愈複雜」,至今仍保留新舊門牌,以免親友找不到地址,1家2門牌也成了特有景觀。

苗栗市嘉盛里、嘉新里有505戶人家,2014年3月10日門牌整編生效,其中包括嘉新里豪美社區71戶、御園社區34戶,鄧姓等居民向聯合報系投訴,整編把用地名豪美、御園的門牌,改為國華路104巷、豪美街及豪美街22巷,更複雜。

苗栗市嘉新里豪美、御園社區門牌整編4年多,許多住戶還保留新舊門牌,避免親友找不到。 圖/聯合新聞網

他們指出,豪美、御園社區相毗鄰,對外主要通路是國華路104巷,但巷口僅有中華路104巷、嘉新里20鄰及御園的路標,卻沒有見到豪美,一些親友找不到地址,造成困擾,部分住家至今仍在門前把新、舊門牌並立,確保不會找錯地址。

「有些新地址,我也不太清楚!」苗栗市代會主席頼桂煖住在豪美社區,他說,整編門牌時,曾建議1條路名單純化,結果卻是一個社區出現國華路104巷、豪美街或豪美街22巷,甚至居民都會搞混。

苗栗縣政府戶政科長沈欣怡說,民眾2013年申請門牌整編,先後召開2次道路命名及門牌整編協調會,並實地整編勘察,民眾都可以參與意見,門牌整編計畫核准後才整編,新、舊牌對照表通報行政機關,里幹事就近受理改註戶口簿等作業,過程盡量減少困擾了。

苗栗市公所工務課長郭政鑫說,市公所將會勘察,加強豪美、御園社區相關路標指示,方便民眾找路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