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982

台南新門牌「落漆」?民怨貼不久就龜裂

#地方 #台南 #門牌

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/台南報導

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,首度全面更換新門牌,但去年更換的第一批門牌,才貼上不久,民眾就發現表面因太陽日照後,有劣化龜裂現象,民政局戶政科長張森穆表示,更換以來外界評價都不錯,新門牌也是鋁作材質,尚未接到有劣化的反映,將派廠商前往了解,必要時收回重做。

永康區中山南路490巷2弄列入第一批更換門牌,林姓住戶說,剛換新門牌就覺得字體太小,顏色太淡,白天看很吃力,最近門牌表面又出現龜裂現象,令人質疑是不是品質有問題?也太「落漆了」。

永康區中山南路490巷2弄列入第一批更換門牌。(聯合新聞網)

以往台南縣與台南市的門牌規格不一,統一更新為全新設計的門牌,工程浩大,若以一面平均60多元計算,70萬面全面更新花費很龐大。

台南市新設計的門牌尺寸為長26公分、寬19公分,大底為淺綠色搭配白色字體,左邊留白處上方為台南市徽,下面則是各區名稱,右邊則為路名和門牌號碼,皆附一小行英語標示,加上有反光效果,方便夜間辨視。

目前在37區都陸續有住家換上新門牌,評價不一,有人認為款式簡單清爽,但也有人認為字體顏色太淺,不如舊門牌易辨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