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04

蘋果西打公司 換掉董總

#大飲 #理財 #蘋果西打

聯合報 記者黃文奇/台北報導

以生產蘋果西打聞名的大西洋飲料公司(大飲)昨天召開董事會,決議解除董事長江國貴的嘉隆國際法人代表職務,並解任總經理孫幼英,由大飲原任稽核主管的王鎮民新任大飲法人董事嘉隆代表人、獲選為董事長,並兼任總經理。

大飲日前爆出掏空疑案後,董事長江國貴上周遭約談,總經理孫幼英也被羈押禁見,大飲緊急召開董事會,解除兩人的董、總職務。

生產蘋果西打的大飲昨天召開董事會,昨日宣布高層異動。(聯合新聞網)

「公司法」第卅條規定,公司經理人要到遭法院判決有罪才須解任。業界指出,大飲前晚才公告王鎮民辭任稽核主管,並進一步被大飲大股東嘉隆任命為法人代表,且獲大飲董事會推選為董事長。大飲雖有掏空嫌疑,但相關人等並未遭判刑,這次換掉董總恐另有隱情。

據悉,王鎮民過去在大飲就是在稽核單位任職,二○一七年一月出任稽核主管,業界認為,王鎮民身為大飲公司稽核主管,對於公司的各項計畫與決策應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這次出任大飲董事長兼總經理,備受外界關注。

大飲近期因財報難產,遭爆出掏空疑雲,股票因此暫停交易,並引來檢調單位搜索公司,董、總等公司經營團隊也被調查。

大飲遭爆去年第三季與關係人簽約,以六點四億元取得台南市佳里、高雄市湖內及新北市新店等三筆不動產,但與大飲交易的國信、旭順公司,不但董事名單高度重疊,公司登記地址也是大飲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辦公室,因此傳出掏空疑案。

檢調對大飲發動大規模搜索、約談,複訊後前董座江國貴、獨立董事林偉強、蘇芸樂等人交保,前總座孫幼英遭裁定羈押,並禁止接見通信處分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