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751

蘋果西打退貨再出貨 前總座起訴

#蘋果西打 #大飲 #理財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/新北報導

知名飲料「蘋果西打」去年七、八月爆出消費者飲用後腹瀉,生產飲料的大西洋飲料公司雖回收兩百多萬瓶問題產品,但時任總經理的孫幼英和工廠黃姓廠長在未清楚汙染來源情況下,指示員工將無雜質的產品重新封膜出貨,直至九月停工後,才查出生產線有黴菌汙染。新北地檢署昨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起訴孫、黃。

起訴書指出,出問題的飲料來自桃園平鎮區工廠的一號生產線,生產線已使用廿餘年,因原料混合槽內壁出現裂痕,導致內外壁間的保溫棉孳生黴菌交叉汙染,消費者飲用後出現腹瀉等症狀。

知名飲料「蘋果西打」去年七、八月爆出消費者飲用後腹瀉。蘋果西打

去年七、八月間,大西洋公司收到大量客訴。孫幼英和黃姓廠長雖知未確定並清除汙染源,生產線某處可能還有汙染源,卻仍持續生產飲料,七至九月總共生產兩百一十八萬餘瓶。

回收產品後,兩人明知產品可能因隱含汙染而持續衰敗變質,黃還指示不知情的員工以目視方式篩檢,將外觀清澈、無雜質的退貨品標示成「篩檢良品」,重新封膜後(無塗改日期或批號)再度出貨。

偵訊時,孫幼英稱公司有「篩檢良品」的慣例,但發生大量退貨後,有下令不准再篩檢。她也說,去年八月知道飲料有酵母菌汙染的問題,在剖開混合槽之前,不清楚明確汙染源。

黃姓廠長則說,工廠是去年九月底由公司授權停工,十月初剖開混合槽,才發現有裂痕且很髒。黃也承認有三批篩檢良品出貨,數量大約一千多箱,出貨時有註明「篩檢良品」,後來收回時也包括這些產品。

檢方認為孫、黃在未完全排除汙染源、確定安全無虞情況下,持續製造、運送和販賣產品,行為涉犯食品衛生管理法,雖非故意,但也有過失責任。

另,孫幼英因捲入公司掏空疑雲,新北檢認定涉證交法、背信等罪,今年四月羈押禁見至今,案件偵辦中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