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51

蘋果西打爆掏空 大飲董總到案

#租售 #大飲 #蘋果西打 #掏空

中國時報 記者陳俊雄/新北報導

生產知名飲料「蘋果西打」的大西洋飲料公司,向國信、旭順兩家關係人公司買入3筆總價約6.4億元的土地,爆出掏空疑雲後股票暫停交易,新北地檢署11日指揮調查員前往三重、北市中山區等8處地點搜索,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董事長江國貴、總經理孫幼英及獨立董事林偉強、蘇芸樂等4人到案,漏夜偵辦。

據了解,大飲以約6.4億元代價向關係人國信、旭順食品購入高雄湖內(2.4億)、台南佳里(1.6億)、新北新店(2.4億)三筆土地,4月3日,因去年財報被會計師出具「無法表示意見之查核報告」,爆出疑似掏空公司資產疑雲。

大飲獨董蘇芸樂,經檢方複訊後獲交保。(陳俊雄攝)

根據會計師意見,大飲與國信、旭順股東名單高度重疊,且公司也都在新北三重同一地址,而在這幾筆土地買賣中,大飲疑以高於市值承購土地,部分土地更已設定抵押,甚至大飲付了5.47億元,土地卻遲未辦理過戶。

檢調懷疑,國信、旭順公司疑因營運狀況不佳,大飲透過「左手換右手」方式,利用假交易、低價高賣等方式買入兩家關係人公司資產來周轉資金,最終因資金未能及時回補,出現會計師無法編寫出合理的財報狀況。

新北地檢署企業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鄧媛率檢察官陳柏文,11日上午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前往位於新北三重的大飲、國信、旭順公司搜索,同時也同步搜索北市中山區孫幼英住處共8處地點。

檢調也以被告身分將董事長江國貴等4名重要幹部,以及會計等8名證人傳喚到案,全力釐清土地交易的真偽及相關資金的去向,檢方複訊後,先將獨董蘇芸樂3萬5000元交保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