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39

新門牌剩路名 找路霧煞煞

#地方 #政策 #門牌 #路名

中國時報 記者陳淑娥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新式門牌未標示行政區域及村里,只剩下路名,造成民眾、遊客找路霧煞煞。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稱,縣市合併時,新式門牌不加註行政區域名稱,採標示中英文路名,並放大號碼供辨識,未來行政區域調整時,即無須再換發門牌。

行政區名全不見 苦了遊客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指出,門牌能否清楚辨識與所傳達的訊息相當重要,雖2013年縣市合併後,民政局全面更換門牌,但新式門牌將路名與號放大,但缺少區、里與鄰等資訊,若只單純知道路名,卻不知道行政區,容易造成搜尋困難,甚至跑錯地點。

台中市新式門牌未標示行政區域及村里,只剩下路名,造成民眾、遊客找路霧煞煞。(陳淑娥攝)

施志昌表示,台中市「一名多路」的情形不少,像是興安路在大安、北屯與沙鹿區皆有,另像著名的台灣大道、向上路、中清路,橫跨多個行政區,光看門牌,尤其是外地遊客,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哪個區。

黃姓民眾抱怨說,南下台中自助行,不慎在行政區域交界迷了路,當時沿途住戶不多,步行逐戶觀看門牌,一直找不到究竟是在哪區,只知道路名,連村里資訊也沒有,想跟朋友求救都講不清,希望能夠改善門牌資訊。

設置指標門牌 辨識更清楚戶政科長許繼協表示,全台中市共近112萬面門牌,已進行逐戶汰換,目前26萬戶換發完成,為讓民眾方便找路,在道路轉角處、重要建物及公家機關都有指標門牌,且同一道路每10戶也1個指標門牌,均有加註行政區域,讓辨識更清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