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280

代銷:高雄房市近期出現黃金交叉

#多空 #高雄 #地上權 #上揚 #代銷

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總經理林聰麟,11日主持銳揚國寶地上權建案動土時指出,高雄房產市場近期出現黃金交叉,預售屋房價和成交量都超過一年以內的新成屋,這是多頭市場才有的現象,代表高雄房市後市看好。位於鳳山五甲生活圈的銳揚國寶地上權透天住宅,11日舉行動土儀式,林聰麟說,該案雖然是地上權建案,但因地段、產品力、規畫以及讓利,2019年2月初預售開賣迄今,已售出80%。

這位擁有南台灣代銷天王稱號的林聰麟指出,觀察2019年3到4月,高雄的預售屋價格,比一年內的新成屋還要高,預售屋的成交量也比新成屋大,構成一個黃金交叉,這是多頭的訊號,代表高雄房地產市場後市看俏。

高雄房產市場近期出現黃金交叉。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高雄左營巨蛋商圈 (林美欣攝影)

林聰麟也預估,在多頭氣勢帶動下,2019年高雄房屋市場的成交量,可望比2018年增加30%到50%,且在新成屋量少的情況下,大小建商在2019年底之前,新成屋可望完全去化,這也是房市反轉向上的重要訊號。

由於高雄的土地標售從岡山到小港等各區,都傳出創新高的跡象,土地價格上漲20%到30%,加上營建成本也上漲20%上下,因此,他推估,新屋未來每坪也可望調漲20%。不過,在北部大型建商南下、以及在地建商案量增多的同時,難免出現價格競爭的現象,因此,建商也不敢在售價上百分之百反映成本,他認為,在此一前提之下,建商的營業毛利率恐怕也將下滑。

相對於所有權住宅,後市看俏,高雄的地上權住宅,「未來二到三年會更好」,他說,銳揚國寶地上權透天住宅的買家,就有七位是大陸台商,因為,他們已經習慣且熟悉大陸房市就是地上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