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76

民進黨初選延後、吳敦義不選2020

#民進黨 #吳敦義 #地方 #總統 #2020

工商時報記者  彭媁琳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10日決定,將黨內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延長到立委初選作業結束,5月22日後再進行初選民調。但賴清德痛陳對民進黨中執會的決定感到遺憾,認為這對民進黨是嚴重傷害,強調「不畏橫逆、不改初衷、參選到底」。

黨政人士分析,賴清德目前聲勢高於蔡英文,初選時程延長後,將有利於擁有執政資源、英系團隊等優勢的蔡英文逐步提升民調,相對,較不利於未組建起競選團隊的賴清德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於中常會表態不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正式宣布,他沒有意願參選2020大位。(張鎧乙攝)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正式宣布,他沒有意願參選2020大位。(張鎧乙攝)

他說,擔任黨主席的工作就是推舉推舉品德、操守、能力、經驗及最有機會勝選的人,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並贏得多數國民認同,同時拿下國會半數席次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預定在4月公告、5月領表與登記、6月進行黨員投票和民調、7月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。目前已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參選,外界呼籲黨中央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聲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