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92

迎接2020第一道曙光!地點就在花蓮的這裡

#地方 #花蓮 #曙光 #日出 #2020

聯合報記者魏莨伊/台北報導

 

「迎曙光」是國人例行的新年活動之一,台北天文館精算出,2020年元旦全國最早民用曙光,將現身於清晨6點3分的花蓮縣新康山,日出時間6點28分;平地部分於6點8分在蘭嶼龍頭岩,日出時間6點32分;而台灣本島平地最早曙光則在6點11分出現於屏東縣鵝鑾鼻,日出時間6點35分。

 

天文館指出,民用曙光是指太陽中心點在地平線下6度,地平線與地面景物已可清晰看見的時刻。除了上述地點外,台北天文館還特別製作了「2020新年曙光互動地圖」,可自動算出國內任何地點的精確曙光與日出時間,以海平面為基準。

 

貓鼻頭日出景象。圖/台北市天文館提供貓鼻頭日出景象。圖/台北市天文館提供

 

天文館說,日出及曙光時間,除因觀察地點的經緯度而異之外,還會受到地理高度的影響。以台灣來說,海拔100公尺處所看到的日出時間比平地早了大約1分半鐘,1千公尺則提早約6分半鐘,若是4千公尺的高山則足足提早11分半鐘。而在小區域內,每向東1公里,日出時間大約提早2.4秒,每向南1公里則大約提早1.1秒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