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

阿里山迎來曙光 雙東嘆雲遮日

#地方 #阿里山 #日出 #風景 #曙光
聯合報記者莊祖銘、潘欣中、尤聰光、戴永華、王燕華、黑中亮/連線報導
 
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,昨清晨6點多奇萊連峰雲霞透出曙光時,讓武嶺附近遊客驚呼:「哇!好美!」阿里山第一道曙光清晨7點露臉,伴隨「日出印象音樂會」優美旋律,磅礡雲海映襯光彩絢麗的日出,民眾直呼「好美的曙光!」
 
不過,屏東墾丁龍磐公園、台東成功三仙台、南迴太麻里曙光園區及宜蘭太平山等熱門迎曙光景點,因清晨因雲層太厚,不僅沒看到曙光,連日出也沒看到。民眾難掩失望表情,但還是開心互道新年快樂,期許今年的第一天有好的開始。
 
民眾漏夜排隊在嘉義縣阿里山直擊今年元旦第一道曙光。圖/聯合報記者莊祖銘攝
民眾漏夜排隊在嘉義縣阿里山直擊今年元旦第一道曙光。記者莊祖銘/攝影
 
為了看日出,台26線佳鵝公路一早就塞爆:通往太平山的道路凌晨燈火通明,遊樂區售票口前一路回堵到棲蘭山,大塞5公里,遊客驚呼「這次真的塞太誇張了」。到武嶺觀賞日出車輛,清晨四點多達到最高峰,一路綿延約15公里。
 
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邁入第19屆,由國際指揮家江靖波帶領50人「樂興之時」管弦樂團,演奏膾炙人口組曲,金曲歌后詹雅雯、鄒族天籟歌手安歆澐也登台演唱,大批賞日出民眾在凌晨即湧入祝山火車站。
 
清晨6點東方天空由灰黑漸轉魚肚白,金色光芒探出頭,彩霞萬千;7點5分太陽自玉山主峰後升起,遊客紛紛拿相機捕捉,迎接新年。
 
張惠妹前晚在台東市舉辦跨年演唱會,跨年活動結束,部分民眾分別前往三仙台和太麻里聚集迎曙光;清晨6時10分台東第一道曙光會出現在三仙台,因雲層太厚,不見陽光露臉,晚1分鐘的太麻里,也看不到曙光,連續22摃龜。
 
屏東墾丁龍磐公園迎道曙光是年度觀光盛事,今年縣府因疫情取消迎曙光暖場活動,少了免費接駁及車輛管制,台26線佳鵝公路一早就塞爆。
 
數千遊客擠滿面向太平洋的崖壁草原,無畏10級強風吹襲和16度低溫,在接近預告的6時35分時,抬頭或拿手機望向東邊,但太陽在厚厚雲層遮掩下,沒有現身,散場車陣一度綿延數公里。
 
元旦到太平山觀賞日出的遊客不少,原本30分鐘路程,竟開了2小時。有人塞到尿急,不得不在路邊解決,也有人塞在半路上睡著, 被按喇叭。
 
海拔逾3000公尺的合歡山,昨清晨3時許,武嶺停車場路邊停滿車輛,牌樓擠滿人,拿出手機準備拍下第一道曙光;太陽露臉後,人潮漸散,造成大塞車,花蓮、南投警方都到場疏導交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