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

雲林凍慘 兩天死10萬尾虱目魚

#地方 #虱目魚 #寒流 #凍死
聯合報/連線報導
 
受到寒流影響,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山毛櫸步道昨「飄雪」,黃金森林全被冰雪包覆,銀白的北國雪景,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;不過雲林則傳出寒害,寒流兩天下來,台西地區死了約10萬尾虱目魚,讓養殖業者叫苦連天。
 
氣象局表示,寒流昨已開始逐漸減弱,不過5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7日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低溫下探12度,預計可能影響到9日;至於是否會到寒流強度,還有調整空間。
 
寒流造成雲林沿海地區虱目魚兩天凍死逾10萬尾,業者冒寒風打撈死魚。圖/聯合報記者蔡維斌攝
寒流造成雲林沿海地區虱目魚兩天凍死逾十萬尾,業者冒寒風打撈死魚。記者蔡維斌/攝影
 
寒流來襲,養殖業者加緊打水補水溫,仍不敵強寒,雲林台西地區昨一上午就凍死超過3萬尾,連同前天合計近10萬尾。業者冒著酷寒,趁魚還沒浮水面趕緊打撈上市,但價格下滑1台斤賣不到10元。
 
台西養殖業者林生源說,前天雲林還出大太陽,沒想一天內,氣溫驟降快10度,儘管全面啟動水車並抽水井增加水溫,仍不敵深夜酷寒,虱目魚都插土(避寒)。
 
林姓魚商說,虱目魚鑽入底土,代表還新鮮,一台斤仍可賣到約20元,一旦翻魚肚白浮上水面,代表死亡時間較長,被視為次級品,只能加工做飼料,每台斤不到10元。
 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,昨開始寒流減弱,周末各地高溫可到20度以上,中南部25到27度。下一波冷空氣5日南下,北部、東部都有降雨機會,以局部短暫雨為主,中南部則是雲量增多。7日冷空氣強度更強,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將持續影響到9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