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3846

住1樓就不用苦等電梯? 網嘆:高樓層會貴不是沒原因

#租售 #預售 #買房 #購屋 #房屋 #住宅 #大樓 #樓層 #1樓 #sway #電梯 #管理費
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/綜合報導
 
每個人對房子樓層的喜好都不同,優缺點也都不一樣。有民眾因為不喜歡等電梯,計畫買電梯大樓的1樓居住,卻被許多網友點出1樓的缺點。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》表示,最近看到一個新建案,總樓共13層,1層8戶配2部電梯,每戶有2至3房,因為不喜歡等電梯,所以考慮買1樓的房子,想詢問網友是否有其他看法?
 
專家表示,雖然住1樓不用等電梯,但仍要繳管理費。圖/擷取自google map
台南市第2季大樓住宅開工量比上一季增加30.09%;其中東區、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,東區不但新大樓多,在中古屋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排全市第二。圖/google map
 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嫌棄大樓1樓很糟,「1樓的話可能就是蚊蟲比較多」、「電梯大樓除非是店面,不然完全沒有優點,還不如去買公寓1樓」、「1樓採光差,用不到電梯還要繳管理費,隱私性差」、「隱私、採光、噪音、通風、蚊蟲都是問題,另外,如果地震房子撐不住,一樓直接消失」。
 
也有人認為,1樓日曬少容易潮濕,「1樓比較潮濕,日曬少,梅雨季節家裡太潮濕的話,衣櫥裡的衣服也容易發臭,灰塵也比較多,房子要有太陽照射比較好,才不會濕冷;高樓層等電梯是缺點,但是居住品質絕對比較優,也比較有隱私」。
 
房產專家Sway曾在《好房網TV》直播節目中分享,有些人喜歡住大樓1樓,是因為有前庭後院可以使用,或是不用等電梯可以直接出入,但還是要付電梯的保養費、電費和管理費,也要擔心小偷的問題,有些住家就會加裝鐵窗變成籠中鳥;大樓1樓的採光、通風、景觀和隱私都較差,蚊蟲、昆蟲、動物很容易跑進去。
 
Sway繼續分析,有些社區共同的地下通風設備是從1樓出來的,如果發現有一個短牆是對著你家,那家裡就會臭氣沖天;以前台北市下雨地下室很容易淹水,所以很多電信機房是建在1樓旁邊,如果電信機房在你家的正隔壁,就要擔心電磁波的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