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753

虧了?這大樓3樓、10樓竟同個價 

#租售 #金銀雙星 #大樓 #樓層 #價差 #sway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通常大樓的樓層所在位置、條件不同,價格多少有價差,並不稀奇,只是台北某處社區居然出現3樓和10樓的交易價格,居然是差不多的情況。

金銀雙星去年有一筆交易,3樓和10樓居然同價。(好房網買屋)(好房網買屋)

位於台北市大安區「金銀雙星」社區,該社區有金星、銀星2棟,根據實價登錄顯示,去年在1月時大樓剛好有2戶成交,分別位在銀星3樓與金星10樓,不過,拆算車位後發現,前者單價為88.3萬,後者單價則是88.3萬,低樓層和高樓層居然同個價,令人相當意外。

而出現低樓層和高樓層同價的現象,除了可能本身與房屋屋況有關外,像是屋主急售、親友交易等,都有可能是影響的原因。

好房網TV主持人Sway指出,一般來說,4樓和13樓因諧音問題,華人多有忌諱,尤其4樓的房價都會最低,另外像是在車道上方的戶別,在風水上易漏財,加上車子進出時的噪音和震動問題,房價也偏低。

總論樓層來看,低樓層遇到危險時,較方便逃難,但容易遭小偷,且噪音影響大;中高樓層採光、視野通常最剛好,但價格也比較貴;高樓層雖沒有來自樓上的噪音,但會有屋頂漏水、停電等疑慮;而擁有河堤、公園等景觀的景觀戶則大約貴上一成。

============

來來來,大神告訴你
什麼恐怖的房子,不要買!
立即訂閱精彩直播
不再吃虧點這裡
https://goo.gl/t3Qyqm

 

 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