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578

開車族小心啦!公車站牌違停24小時都會罰

#交通 #公車停靠區 #汽車 #機車 #違停 #科技執法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違停在公車停靠區的汽機車常造成許多交通事故,針對這個問題,交通部已修法準備提高罰則,將在年後上路,此外也將引進科技執法,臺中將首設可辨識車牌以及車種的自動攝影器,只要違停超過3分鐘的車輛就將被開罰,臺北、新北、桃園和高雄也擬跟進,希望藉由科技執法來遏阻類似的交通亂相。

違停在公車停靠區的汽機車,未來不僅會加重罰鍰,還要引進由24小時無漏洞的科技執法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交通部預告修正將提高公車站前後十公尺違停罰鍰,由現行金額統一成最高1200元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汽、機車占用公車停靠區而造成的悲劇層出不窮,在去年9月時,新北市中和2名女大生騎乘機車,因計程車違停在公車停靠區,兩人為閃避無法靠站的公車,雙雙遭後方貨車輾斃,另還有一名長庚大學學生,因閃避公車而遭追撞死亡等事故。

交通部除了擬提高罰責,未來在公車站牌10公尺內違停,機車罰鍰加重將為900~1200元;汽車一律罰鍰1200元。

而針對取締的警力不足的問題,臺中將會在下半年於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、中友商圈等公車站,設置攝影機,來偵測車牌及車種,一旦汽機車違停超過3分鐘,將播音勸導盡速離開,否則將儲存影像後開單舉發。

臺中市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指出,2處商圈每到假日常因公車無法靠站引發大塞車,引進此科技執法預計8月測試,並確保準確度達到9成5;再確保停靠站不會有其他車輛違停後,也將嚴格要求司機沿路邊停靠,避免有乘客在路中間下車的危險景象再次產生。

此項政策也將研擬列入公共運輸服務評鑑,透過科技執法儲存的影像判別,違者可計點並減扣補助款,嚴重者甚至可取消路權。

針對類似的問題,臺北、新北、桃園和高雄也都將向交通部提出補助申請,希望能藉由24小時無漏洞的科技執法,保障每一位用路人的權益與生命安全。

==============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