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972

台灣像貧民窟?可是這些都完勝大陸

#兩岸 #台灣 #中國 #大陸 #平民窟 #寰宇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台灣好還是大陸好呢?兩邊各有優缺點,也都有擁護者,只是,日前就有位大陸人認為台灣好像「貧民窟」,讓身在寶島的台灣人相當不滿,不甘示弱也反擊回去。

網友回擊指出,高雄的馬路很大條。(資料中心)高雄 大樓 馬路街道(大刊頭)

有網友日前在PTT上PO文指出,自己上星期去大陸出差,恰好遇到曾來過台灣的大陸人,但對方卻對他嗆說「台灣的路都那麼小條,房子又破,簡直就是貧民窟」,讓原PO相當不滿,但因趕時間而沒有立刻回擊,他也忍不住好奇詢問網友,要是遇到會如何反擊。

網友看完普遍相當不滿,認為大陸也沒好到哪邊,列舉在中國所見的荒唐事,包括:在北京看過廁所沒有門、馬路上到處都是屎和尿,胡同還比台灣的巷子小等等;此外,中國的城鄉發展那麼大,很多地方沒水沒電的,恐怕才是貧民窟。

也有網友酸,形容台灣是自由呼吸的貧民窟,比起大陸的華麗高級毒氣城市強多了,路小條起碼可以上街遊行,大陸路大條只能吐痰拉屎,大陸人上網還要翻牆,甚至還有低端人口都被消失,也建議大陸人不妨可以來高雄看一看,馬路都很大條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台北確實如此,都是事實,沒甚麼麼好反駁,且畢竟發展較早,市容當然沒這麼整潔。

===============


來來來,大神告訴你
什麼恐怖的房子,不要買!

立即訂閱精彩直播
不再吃虧點這裡
https://goo.gl/t3Qyqm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