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666

春節花卉怎麼擺? 環保局來教你

#居家 #春節 #花卉 #擺放 #空氣 #環保局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整理報導
 
農曆春節將至,民眾為了增添居家過年氣息,陸續湧入花市選購植栽商品,但要你知道該怎麼擺放植栽最洽當嗎?環保署建議,室內不同場所擺放適當植物可達到淨化空氣目的。
 
民眾趕在春節前湧入花市,挑選適當花卉布置居家環境。(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
春節花市(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
 
每逢春節前夕,民眾湧入花市挑選吉祥盆景,擺放在家中增添喜氣,但不少民眾困擾該怎麼擺設,才能真正達到招財又納福呢?
 
有網友建議,玄關處擺放「仙客來」、「水仙」、「銀柳」等,取自貴客臨門、仙客到來、銀兩留下寓意;同時環保署建議,玄關或大門落塵較多,可擺放非洲菫、鐵十字秋海棠、皺葉椒草、大岩桐、嫣紅蔓及長壽花。
 
至於客廳考慮蝴蝶蘭、開運竹、金桔等,取自招財納福的寓意;環保局也建議,客廳是家人聚集場所,通常二氧化碳濃度較高,擺放袖珍椰子、心葉蔓綠絨、非洲菫、臺灣山蘇、吊蘭、盆菊、蜘蛛抱蛋,可淨化空氣品質。
 
此外,書房木製書櫃、電腦、修正液會釋放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,擺放火鶴花、中斑香龍血樹、白鶴芋、波士頓腎蕨、粗勒草,可降低其濃度。浴室排泄物及清潔劑含有氨,黃金葛、蔓綠絨、鐵線蕨是最佳選擇。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