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20

陸對台頻施壓 美媒:川普不應坐視

#中國 #大陸 #美國 #川普 #兩岸 #寰宇

華盛頓記者張加/六日電

中國大陸近期對台動作不斷,美國政治專欄作家羅根(Tom Rogan)五日發表專文,呼籲美國不該坐視不管,總統川普應採取行動,包括仔細了解台灣提出的任何新軍購需求,派「航母打擊群」駛近台灣等。

去年7月21日,國軍首度公布前一天共機遠海長航,我方戰機伴隨監控的照片

「華盛頓觀察家報」(The Washington Examiner)五日刊登羅根的分析文章指出,陸方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線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線,只是中國大陸政府一系列挑釁行動之一,近幾個月來,大陸軍方對台領土附近的侵略行動愈來愈多。

羅根表示,中國大陸顯然已在試水溫,美國絕不可坐視不管。他建議川普該採取幾項行動,其一,應表態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中國大陸頻繁的侵略舉止;此外,川普應該仔細了解台灣向美提出任何新的軍購需求。

羅根說,川普應該鼓勵美國在歐洲、亞太與中東夥伴,對中國大陸的行為表達一致的關切。

羅根提出,川普應該派「航母打擊群」駛近台灣,使台灣安心,並嚇阻中國大陸;藉進行不經過台灣海峽的部署,美方可避免升高對中敵對態勢,但能給未來中方更具侵略性的行動帶來不確定性。

此外,福斯新聞網(Fox News)的執行副總經理、執行編輯穆迪(John Moody)五日也發表專文,分析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「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,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」的言論,是為了試探川普。

文章寫道,中方外交官很少提出獨立思考的見解,李克新很可能獲授權提出這項試探性的言論。

該文引述伊薩卡學院(Ithaca College)教授王維正的說法寫道,中國大陸政府想知道,川普究竟是為了生意一切可談判的商人,還是捍衛美國優先,願意為了正當理由而動武。

穆迪表示,換句話說,中國大陸想知道,對川普而言,自由台灣是否為「美國優先」的一部分。

 

●免費講座又來了!
【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】
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(不要猶豫立即點呀!)
>> https://goo.gl/HDkNGd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