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27

反對修勞基法 時力:蔡總統出面前不停止抗議

#時代力量 #勞基法 #蔡英文 #政策 #黃國昌

記者丘采薇、鄭媁/台北報導

五位時代力量委為抗議勞基法再修法,持續在總統府前禁食,一旁負責維安的中正一分局指揮官,不斷舉牌要求時代力量撤出「遊行禁制區」,但時代力量堅持集會合法,要求民進黨政府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,並揚言在蔡英文總統親自出面對話前,都不會停止抗議活動。

時代力量黨團在總統府前反對修勞基法,昨天上午立委徐永明(中)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鎖住與警方對峙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大家已看到立委的訴求,接下來,就是回到法案討論的現場,在國會中針對修法與各黨團交換意見,「共同把這次的修法工作做到最好,為勞工爭取最大利益。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,行政院維護勞工權益與安全的決心不變,期盼時力立委回到議場,用理性討論化解誤解。

吳釗燮探視 臉色鐵青離去

時力立委前天赴總統府前抗議,警方昨早要求立委黃國昌等清除帳棚遭拒,隨後強制拆除,立委徐永明一度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綁一起,怒嗆「要拿走帳篷就先把立委抬走」,最後仍不敵執法,原本五個帳篷最後剩一個,靜坐人數維持十多人。

在蔡英文總統指示下,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奉命前往帳棚區探視,勸說時力立委回到立法院與黨團協商出「最好的結果」;總統府前面仍是「遊行禁制區」,請體諒警察同仁辛勞,讓員警不用受到為難。由於此說法被認為是要求時力撤離,黃國昌不滿,直言「這樣的說法似曾相似,當初前總統馬英九也這樣說」,雙方一來一往互不相讓,吳釗燮最後臉色鐵青離去。

時力怨 派出所不肯借廁所

昨天下午台北陸續下起大雨,府前風雨也漸增,時力立委持續靜坐禁食,許多人不敢離開上廁所,憂心警方強制清除。徐永明表示,附近介壽派出所連廁所都不肯借,且因為總統府周圍管制,很多時代力量的國會助理被阻擋在外。

時代力量立委也一字排開,由工作人員利用雷射投影器材將「退回勞基法」五個字投影到總統府牆上,宣示反對勞基法再修法的決心。徐永明表示,吳釗燮的發言與昨天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的說法一樣,沒什麼進展,時代力量會繼續在府前抗議堅持訴求,下周一臨時會開始後,部分立委會回到立院協商。

 

●時尚不能亡,血拼不能少,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?!
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【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?】
存錢第一步,點下網址>> https://goo.gl/HDkNGd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