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00

少子化想建校 兩校命運差很多

#少子化 #學校 #地方 #廢棄物

記者簡慧珍/彰化報導

少子化讓大多數學校陷入招生困難,彰化縣政府反其道將新設鹿江國中小學,昨天遭里長等地方人士反對;彰化市東芳國小學區居民爭取籌設國中部,縣府評估年餘仍無結果。兩地的設校客觀環境與標準形成反差。

鹿江國中小九年一貫學校的校地文小四預定地,兩個月前飄傳臭味,前天冒白煙,消防隊噴水無法撲滅

鹿江國中小九年一貫學校的校地文小四預定地,兩個月前飄傳臭味,前天冒白煙,消防隊噴水無法撲滅,昨天開挖驚見地底掩埋催熟水果的電土等各種廢棄物,疑似氧化自燃產生悶燒,縣府已加速清理,希望趕上建校進度。

埔崙里長董建林建議,台灣少子化現象沒緩和,縣府不必再新建學校,相關預定地都整理當成休閒綠地,既不會荒廢被偷倒垃圾,也不會因少子化被裁併,又能節省公帑。

教育處長鄧進權說,鹿江國中小學九年一貫,辦學有兩大主軸,將教授傳統工藝和雙語學程,一方面傳承鹿港古老技藝,另一方面招收想跨縣就讀外地明星學校學生,縣府用優質課程建立家長信心,彰化縣同樣有公立明星雙語學校。

鄧進權表示,鹿江國中小學預定地面積6.5公頃,縣政府依照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主軸,將動支3億元新建校舍,第一期工程去年9月在鹿港文中二用地動工,預定今年底竣工,明年8月招收國中部一年級新生6班。

鹿江國中小學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接續規畫設計,預定今年夏季發包,108年竣工,兩期工程總計興建56間行政辦公室及教室,及空間有6間教室的圖書室,被偷倒廢棄物的文小四重新整地後,綠美化當學生運動休憩園地。

反觀彰化市東芳國小學區居民爭取籌設國中,縣府「評估中」;鄧進權說,東芳國小是彰安國中的學區,家長覺得橫越洋仔厝溪、彰化交流道涵洞道路很不方便,縣府安排交通車接送學生,已解決問題。

 

●時尚不能亡,血拼不能少,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?!
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【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?】
存錢第一步,點下網址>> https://goo.gl/HDkNGd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