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84

接手食安大樓 衛福部:準備好了

#賴清德 #食安大樓 #衛福部 #地方

記者卜敏正、謝恩得/嘉義縣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由嘉義縣長張花冠陪同,巡視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、新港鄉奉天宮、大林慈濟醫院、永在食安大樓及故宮南院,宣導中央政府力推的前瞻政策及長照2.0政策。對嘉義永在食安大樓未來定位、是否接收產權營運,衛福部表示「準備好了」,但嘉義縣農業處上月已評選出OT廠商議約,目前2案並行。

食藥署長吳秀梅簡報永在食安大樓未來定位及如何營運,行政院長賴清表示仍須進一步討論(記者卜敏正/攝影)

賴清德昨天先到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,議長張明達等人陪同,感謝廟方3年前贊助100萬元善款,協助台南市政府救災,隨後到新港奉天宮,感謝董事長何達煌長期參與社會公益、當公益領頭羊。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及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到場參加。

賴清德致詞時,談到兒時新港飴甜蜜滋味,稱讚張花冠、陳明文過去至今合作無間,頗有當和事佬的味道,但張陳2人沒有互動。

賴清德指出,前瞻基礎建設中相關食安預算有20多億經費,為兼顧區域平衡,可考慮是否要讓全台灣農產品都集中在台北,是否要去中心化,以求更高效率。有關食安大樓,嘉義縣府現在已評選廠商,但不論繼續OT或衛福部食藥署在嘉義設南部中心,未來定位及營運仍需進一步討論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對於嘉義食安大樓,衛福部已準備好了。食藥署長吳秀梅簡報時也提出期程規畫,預定今年6月完成產權移轉,進行室內裝修、人員訓練,明年6月30日可以正式運作;未來食安大樓嘉義辦事處,可針對中南部市售食品的動物、食品用藥、重金屬、農藥及境外輸入食品查驗。

「委外經營或食藥署接收2案並行!」嘉義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指出,上月已評選OT廠商,目前已開始議約,如果一切順利年中即可開始營運,希望食藥署規畫能讓食安大樓發揮最大功能,若只做境外食品檢驗,就太可惜了。

 

●時尚不能亡,血拼不能少,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?!
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【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?】
存錢第一步,點下網址>> https://goo.gl/HDkNGd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