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04

2020攻台? 美學者:看不出大陸幾年內會攻台

#寰宇 #大陸 #兩岸 #美國 #台灣

華盛頓記者張加/七日電

中國大陸制定二○二○年攻台計畫的說法,在台灣與美國引起討論;長期研究中國大陸安全問題的美國學者史文表示,很難看出大陸有能力在幾年內侵略台灣,他認為中方並未準備這麼做。

長期研究中國大陸安全問題的學者史文6日在華府智庫一場研討會表示,很難看出大陸在幾年內有能力侵略台灣(華盛頓記者張加/攝影)

美國華府智庫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」六日舉行論壇,探討於月中舉行的中共十九大;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、現為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副總裁的包道格主持,該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史文、史汀生中心東亞計畫主任容安瀾等人與談。

對於近期熱議的大陸二○二○年攻台說法,史文表示,很難看出中方有能力在幾年內侵略台灣;也許會採取施壓、懲罰等其它手段,但對於實際侵略,「我目前看不出他們準備這麼做。」

史文說,中共解放軍擬定計畫,包括在一定時間內實現某種能力,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會在二○二○年或二○二一年攻台;這些計畫並非新的。

史文提及,他最近到北京參與會議,中方與會者相當關切台灣的「軟性台獨」,以漸進但非常具意義的方式改變遊戲規則;如此作法,改變台灣民眾,甚至美國政府對台灣地位的看法。

容安瀾表示,總統蔡英文提出在十九大後,兩岸可思考新模式,雖然這是相當合理的方法,但應不會成功。

有人詢問關於北京對台的耐心是否可能耗盡,容安瀾回應,他認為(台灣)以某種形式承諾「一個中國」,或以某種形式表態不會獨立,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真正想達到的目標,這將踏出非常重要的一步。

此外,容安瀾指出,一年以後也許大家會發現台灣的邦交國不再是廿個,還不知道北京會奪走幾個,但他們希望表明自己有能力如此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