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6

美學者:陸應給川普2年時間 勿反應過激

#大陸 #美國 #川普 #寰宇

記者郭玫君/綜合報導

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波森(Adam Posen)昨表示,中國大陸應給美國兩年時間,不要對川普政府的政策有過激反應;但若川普政府未來幾年仍無法理解國際系統有助美國經濟,貿易赤字進一步惡化,中國和歐盟、日本應合作向美國施壓。

美學者認為,陸應給川普2年時間,勿反應過激(圖/路透)

第六屆CF40(金融四十人論壇)—PIIE中美經濟學家學術交流會昨在北京舉行。波森演講時指出,當下中美出現一個有趣現象,現今國際制度基本是在美國帶領下建立,而中國自鄧小平開始,也逐漸融入此世界制度中。但美國以川普為轉折點、態度有了改變,認為自己是制度的受害者,中國卻反而強力支持制度。

對於川普在競選時的大量承諾,他認為,當總統會有一個學習曲線,很有可能那些承諾沒有辦法兌現。

綜合新浪財經與華爾街見聞報導,波森擔憂的是,強勢美元、巨量的財政支出、不斷升息的趨勢,會使美國貿易赤字更糟。他認為,無論中美百日談判的最終結果為何,美國貿易逆差擴大的趨勢都不可逆轉。

波森預測,二○二○年左右,美國經常項目赤字將會增長到國內生產總值(GDP)的百分之四左右。他說,川普政府及國會兩黨都認為貿易逆差非常危險,尤其是與中國大陸的雙邊貿易逆差問題,這個預測一定會影響到中美兩國關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