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721

巴菲特:沒投資Google、亞馬遜是大錯

#股神 #巴菲特 #google #亞馬遜 #理財

編譯黃智勤、劉雲/綜合外電

有「股神」稱號的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六日在波克夏股東會上暢談眾多議題,值得關注的是他今年對投資的看法有三個轉變,首先是因為稅率將降低而更願意承擔損失、波克夏可能發放股利,他也發表對科技股的看法,坦承當初投資IBM是「看走眼」,沒投資Google、亞馬遜則是大錯。但這不影響他對整體科技業的投資,他尤其稱許蘋果是與眾不同的企業。

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六日在波克夏股東會發表對投資的看法(美聯社)

巴菲特表示,「我六年前買進IBM股票時,認為他們能表現得更好,但日後發展不如當初預期」。巴菲特在波克夏股東會前夕表示今年來已出脫約百分之卅三的IBM持股,IBM股價聞訊下跌百分之二點五。

巴菲特也說:「蘋果是與眾不同的企業,遠遠不僅是一間消費性產品公司。他們挖掘商機的能力是其他企業難以比擬的。」截至三月卅一日止,波克夏持有的蘋果股票市值達到一九二億美元。

巴菲特在回覆一位中國大陸股東問到大陸股市波動大的問題時表示,「相對於那些存在幾百年的股市,在發展初期,我認為容易出現投機炒作。」紐約證交所始於十八世紀末,而上海證券交易所直到一九九○年才成立。

他說:「具賭場特性的股市,對投資人來說深具吸引力,尤其是當他們目睹周遭的人快速致富。之前沒見識過周期的人,比那些親身體驗過市場波動後果的人來說,更熱衷於投機。」

巴菲特指出,「股市若增溫,融資買股的投資人獲利看好,其他人會受此吸引,不僅變成我說的投機,甚至可能是賭博。」他強調,這樣的心態在美國也可能真實發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