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1

美股又高歌 台股攻萬點等什麼?

#台股 #美股 #油價 #理財

記者吳凱中/台北報導

台股上周挑戰萬點失利,周五指數不僅跌破5日線,也失守9,900點關卡。隨著時序進入5月,包括報稅旺季、企業財報,以及520總統就職周年等議題皆將影響盤面多空。儘管國際情勢有利大盤,但受限集中市場短線追價買氣不足,預期本周台股將走狹幅區間震盪格局。

美股道瓊重返21000點,標普500、那指雙創新高,台股在萬點前近關情怯,本周能否突破,投資人拭目以待

美股受到油價回升帶動能源類股上漲影響,激勵三大指數周五小漲作收,其中道瓊工業指數重新站上21,000點整數關卡,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更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;而法國總統大選將於今(7)日進行第二輪投票,由於親歐派「前進黨」候選人馬克宏民調領先,市場預期有望勝選,有利歐美股市正面表態。

簡伯儀:明顯擴量 才能攻堅

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,本周台股上萬點有難度,預估將走高檔震盪格局,在追價買氣不夠情況下,短線上將維持萬點震盪走勢。從周線角度來看,周KD指標出現交叉往上,代表整理已經接近結束,如果大盤能出現比較明顯帶量的話,指數有機會往上攻堅。

黃文清:關前震盪 個股表現

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,上周五收盤跌破5日線,代表市場短線往上企圖心降低,預估本周指數會在9,800點到1萬點區間震盪,台股仍以個股表現為主;類股配置上,除了挑高股息、高殖利個股之外,由於時序進入第2季,夏季商機將帶旺飲料、包材族群需求開始回升。而知名運動品牌UA、愛迪達近期銷售展現佳績,預期國內紡織股可望受惠。

儲祥生:攻萬不難 站穩為上

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表示,本周大盤站上萬點沒那麼難,關鍵還是能不能紮實站穩萬點關卡,但由於本土資金相對保守,挑戰萬點還是要看外資臉色。選股上首推蘋概股,像台積電、鴻海、可成都在高檔強勢表態,其次,由於歷史上攻占萬點,都少不了金融股助陣,台股如果攻上萬點,預期金融股將有所表現,所以上周外資也有布局相關個股,是值得留意的族群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