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1

英退休基金赤字 暴增至21兆

#英國 #退休基金 #人口結構 #壽命 #寰宇

編譯彭淮棟/綜合報導

英國公司行號的退休基金赤字今年4月暴漲,但未來許多年可能有希望看到小得很多的赤字,原因是民眾的壽命預測不像先前想的那麼長。

英退休基金赤字暴增至21兆(圖/好房資料中心)英國國會樂當包租公 15房出租民眾開Party

4日公布的一系列退休基金報告,凸顯英國與日俱增的退休基金赤字問題,而3到4月增加尤其明顯,

根據普華永道會計公司(Pwc)資料,「確定給付制基金」(defined benefit fund;DB)的赤字從300億鎊暴增到5300億鎊(約台幣21兆元)。

DB指雇主承諾員工在退休時,按約定退休辦法支付定額退休金或分期支付一定數額的退休俸。此制的退休金數額之決定與薪資水準與服務年資有關,對雇主屬於長期給付承諾,而且退休金的精算成本為估計值,比較不確定,因此雇主容易遭到實質財務風險。

另一項資料顯示,英國350大企業的退休基金的4月赤字上漲9%,達到1450億鎊。

企業維持以薪資與服務年限為基礎的DB,愈來愈困難。退休諮詢公司JLT警告,英國一些最大的企業今夏可能必須增加提撥。

製藥、生物、保健公司葛蘭素史克、航太系統公司(BAE)及特易購等大企業,今夏三年一度檢討其DB方案時,可能增加提撥。

不過 ,英國「持續死亡率調查」精算協會關於平均壽命的調查數據顯示,民眾的壽命可能不像早先所想那麼長。Pwc說,如果壽命持續不像早先預測那麼長的趨勢,英國退休基金的赤字可能降低3100億鎊。

Pwc全球退休基金部主管莫迪說:「本世紀第一個10年,壽命預測明顯有加長的趨勢,因此退休基金預測赤字時,每每假定這個趨勢將會持續不斷。」他說,如果先前退休基金假定當時40歲的人會活到90歲,而其實是可能活到84歲,那麼,目前的赤字可能改觀。

長期的死亡率不容易預測,但莫迪建議企業未來數年斟酌現實來提撥,因為長期趨勢不確定,已開始往下走,造成赤字下降。

不過,莫迪表示,雖然人可能不像早先預測那樣高壽,但由於醫療進步,壽命上升的趨勢還會會持續,因此DB赤字雖然由於平均長壽下降而暫告減少,卻不可能消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