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52

全球股市市值 逼近GDP總和

#理財 #美股 #科技股 #股市 #google #亞馬遜 #蘋果 #臉書

編譯葉亭均/綜合外電

美國科技五巨頭(FAAMG)過去一周損失的市值相當於整家波音,但未阻礙全球股市走勢,市值膨脹至逼近全球名目國內生產毛額(GDP)。不過,投資人也擔心全球股市價位過高。

全球股市市值膨脹至逼近全球名目國內生產毛額(GDP)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在科技股15日遭遇賣壓、拖累股市下挫後,全球股市16日盤中回穩續漲,美股則因消費品類股走低而小跌。

路透分析,儘管蘋果、Google母公司字母、微軟、亞馬遜與臉書這五大科技股總市值8日來縮水1,200億美元,拖累美國科技股在15日止的過去五個交易日重挫3.7%,但標普500指數同期僅跌0.05%,設法維持在高點附近,顯示近來的科技股賣壓雖然嚇壞許多投資人,卻未擾亂股市。

根據彭博資訊,全球股市今年來大漲,已使全球股市市值相對於全球名目GDP的比率逼近1,為2008年來最高;全球名目GDP總額約75兆美元。

追蹤資金流向的EPFR全球公司指出,全球指數股票型基金(ETF)在14日止當周吸金316億美元,為今年最強勁資金流入紀錄,其中以美股基金氣勢最旺。分析師指出,標普500指數展現出韌性,主因投資者雖然撤離今年漲勢驚人的科技類股,卻轉進金融股、較具防禦性的房地產類股,以及股息較高的股票。

道富環球顧問公司部門主管巴托里尼說:「大家都在談論科技股暴跌,卻有點擔心錯失行情,所以股市持續上漲。」紐約獨立分析師柯拉斯則認為「看起來像是典型的追高型態」。

美銀美林針對180名全球基金經理人進行的每月調查最新結果顯示,44%的經理人認為全球股票估值已過高,較上月調查高7個百分點,也創1998年展開調查以來最高比率紀錄。

調查顯示,四成的投資人表示他們仍將加碼股票,但也有創紀錄的84%投資人認為美股估值過高的情況超越全球其他地區。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