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58

科技股勁漲 專家憂浮現泡沫跡象

#蘋果 #科技股 #股市 #美股 #理財

編譯黃智勤/綜合外電

以蘋果等科技巨擘為首的科技類股今年來一路勁漲,帶動美股強升,但專家也憂心,美國科技股可能出現泡沫跡象。

科技股勁漲,專家憂浮現泡沫跡象(圖/好房資料中心)受證所稅影響,台股一片低迷,多數卷商也紛紛變現手中持有的不動產(圖/資料照片)

金融時報專欄作家威格斯沃斯分析,美股今年來的漲勢主要是由臉書、蘋果、亞馬遜、Netflix與Google組成的「驚奇五巨頭」帶動。Google今年來漲24%,其餘四家公司股票都漲超過30%。五家企業的合併市值也達到令人咋舌的2.4兆美元。

然而,投資人憂心,估值水漲船高的科技股已出現大跌前夕的泡沫跡象。避險基金的持有大幅偏向押注科技股,在高盛追蹤的多數基金中,臉書、亞馬遜與Google是持有部位最高的股票。美銀美林的報告也指出,若目前趨勢不變,科技共同基金今年的淨流入額將是15年最高。

威格斯沃斯說,花旗衡量數據與市場期望落差的「全球經濟意外指數」已降至去年11月來低點,代表在這段期間內買進的投資人,現在可能得三思而後行。

不過,現在預言科技股帶動的漲勢將終結可能還言之過早。雖然那斯達克網路指數本益比已達34倍,標普500指數本益比仍處在相對合理的18倍。此外,也很少人敢低估「驚奇五巨頭」的成長潛力。

然而威格斯沃斯提醒,漲勢終會反轉,一如美銀美林的警告:「跡象顯示我們正處在超漲的早期階段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