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37

美科技股轉熊市…專家喊免驚

#科技股 #美股 #股市 #熊市 #理財

編譯林聰毅/綜合外電

美國科技股上周五大跌,市場一度風聲鶴唳,擔心這是盤勢翻轉跡象。分析師表示,主因是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與類股輪動,而非整體市場開始要修正。

美國科技股上周五大跌,市場一度風聲鶴唳(美聯社)

臉書、蘋果、亞馬遜、微軟及Google等五位科技巨人(FAAMG),上周五在短短幾小時內市值蒸發了逾千億美元,使本周市場關注焦點從聯準會(Fed)升息轉為科技股是否續跌或反彈。

Wedbush證券公司分析師馬紐良說,科技股在過去一年漲30%,「情況很快變得醜陋,但一天的行情無法顯示出趨勢」。

投資人將科技股上周出現的沉重賣壓歸因於類股輪動,而非基本面出現劇烈改變。資金由科技股轉進金融與能源股。那斯達克收跌近2%,但道瓊小漲0.42%,標普500指數則微跌0.08%,其中科技類股跌2.7%,但金融與能源類股分別漲2.9%及2.5%。

投資人認為科技股已經「超買」,包括蘋果、Google在內的許多大型科技股今年來漲幅太大,已符合拉回的條件,因而引發獲利了結賣壓,一旦有一、兩檔股價率先回檔,很可能立即引發全面賣壓。

資本創新公司投資長安德席認為,科技股回跌主因是類股輪動,使今年來表現最差的金融股走強,最強的科技股重挫。美國眾議院8日通過「金融選擇法案」,是帶動銀行股上揚的另一原因。

也有分析師認為,科技股的跌勢也可能引發投資人心態改變,從平穩地看漲到審慎看跌。跡象也顯示,投資人最近幾天日益不安,現任職駿利資本公司的「債券天王」葛洛斯上周三示警,市場風險已升高到2008年金融前夕的最高點。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上周四預測,市場崩跌會捲土重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