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27

美股「熊市反彈」 曇花一現

#寰宇 #多空 #理財 #美股 #熊市
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、任中原/綜合外電
 
受到各國競推財政與貨幣刺激措施激勵,美股三大指數26日收盤強漲約6%,道瓊工業指數更比前波低點漲逾21%,進入「多頭市場」,還締造逾90年來最大的連三日漲幅。但受到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,美股27日早盤又回跌逾2%,顯示股市依然瀰漫空頭氛圍,可能只是一波強勁的「熊市反彈」。
 
道瓊工業指數26日大漲1,351.62點(漲幅6.4%),報22,552.17點,較3月23日的谷底回升21.3%(符合牛市定義),道瓊指數因此結束連續11天的熊市,為史上最短的熊市。標普500指數26日收盤也漲6.2%,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5.6%。
 
美股27日早盤又回跌逾2%,顯示股市依然瀰漫空頭氛圍,可能只是一波強勁的「熊市反彈」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股市昨天開紅盤,但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收盤重挫六九六點,創史上最慘開紅盤行情。 記者徐兆玄/攝影
 
然而,最新數據顯示,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超越中國大陸和義大利,為全球最多,引發市場憂心美國經濟遭受的衝擊可能甚於原先預期,美股三大指數27日早盤跌逾2%。
 
分析師指出,美股過去三天漲勢可能只是「熊市反彈」,因為投資人信心還沒非常惡化,且美股觸底時機尚未成熟。
 
北方信託財富管理公司指出,在正常情況下,股市下跌10%後需要一年來收復失土,下跌20%則需時一年半,現在才過了幾天,就要預測底部根本就不可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