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9

美債殖利率回跌 費半大漲

#寰宇 #理財 #美股
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/綜合報導
 
因為美債殖利率飆升引發的股市賣壓,終於在周末前暫時止住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四一度觸及1.614%的一年高點,上周五收盤回落到1.459%,也讓科技股止跌反彈,台積電ADR也一度翻紅。
 
不過,道瓊指數上周五仍大跌469點,收30,932點,兩天來從歷史高點拉回逾1,000點,一周跌1.8%。標普500跌0.5%,周線收跌2.5%。不過,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.6%,而周線跌幅仍深達4.9%,是去年10月29日以來最大單周跌幅。
 
因為美債殖利率飆升引發的股市賣壓,終於在周末前暫時止住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
美股。 本報資料照片
 
台積電ADR周五隨費城半導體指數反彈,一度上漲逾1%,收盤微跌不到0.1%,似有止住一周7.8%大跌之勢。費半周五大漲2.3%,周線仍跌4.8%。
 
台積電市值一周崩跌415億美元,全球市值排名已落居波克夏公司之後,落居第11位。
 
向來視為最安全資產的美債,殖利率近幾天不斷上揚。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四盤中觸抵1.614%的一年新高,上周五收盤回落到1.459%,單單2月即上漲0.369個百分點,是2016年11月來最大單月漲幅。
 
投資人擔心,在美國政府大幅支出和聯準會(Fed)貨幣政策極盡寬鬆的推波助瀾之下,通膨將大幅上揚,迫使Fed比原本預料更早升息,如此一來就會推升舉債成本且不利經濟成長。
 
升息對科技巨人和原本已高漲的股票影響最鉅。這些公司在低利率的環境下,股票價位隨未來現金流量升高而被推升。一旦利率走高,未來獲利的現值就會下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