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1

天降輪胎毀天倫 國道1死2傷

#地方 #交通 #228連假 #國道 #車禍
聯合報記者邱奕能、林保光、王昭月/高雄報導
 
228連假首日,國道卻發生重大車禍。郭姓男子開休旅車,載曾姓妻子及2名未成年女兒出遊,一個貨櫃車脫落輪胎飛來,砸中休旅車右前座、後座;曾女頭顱破裂當場死亡、後座大女兒也頭顱骨折送加護病房,這場飛來橫禍造成1死2傷慘劇。
 
檢方調查後,認定黃姓貨櫃車駕駛涉及過失致死罪,訊後10萬元交保。
 
郭姓男子一家四口出遊,車遭輪胎砸毀。記者邱奕能/攝影
郭姓男子一家四口出遊,車遭輪胎砸毀。記者邱奕能/攝影
 
據了解,脫落的貨櫃車輪胎加上輪框約160公斤,時速約100公里。車禍後貨櫃車被拖到岡山地磅站測重,限重35公噸的貨櫃車,卻量出有38噸重,超重3公噸。
 
黃男(54歲)僅說前陣子有調輪,車輪脫落後,直到其他用路人提醒才發覺輪胎脫落;郭男親友痛批,車輪將脫落時車子會搖晃,司機感到不對勁即會停下,不可能完全不知情。
 
郭男結拜兄弟說,郭男一家人春節連假沒出去,才趁228連假去台東玩3天,且已訂好飯店,沒想到會碰到這種事。
 
檢警調查,家住高雄鼓山、從事汽車零件銷售的郭男(50歲)趁著連假,27日載著從事汽車銷售的曾女(47歲)還有16歲、17歲的2名女兒,前往台東出遊。
 
一家四口從左營上國道十號,轉往國道一號南下車道,沒想到經過鼎金交流道、南向364公里處附近時,對向車道由黃男駕駛的貨櫃車,右側第一軸的兩個車輪突然脫落,其中一個輪胎從北上車道彈跳到南下車道的內側車道,砸向當時郭男駕駛的休旅車右側。
 
隨後輪胎又在南下車道彈跳數次,砸向另名黃男(49歲)駕駛的大貨車,在車道上滾動數十公尺後才停下,驚險過程被後方車輛拍下。另一個脫落輪胎則沿同向,滾到路邊。
 
郭男的休旅車車體擋風破璃破裂,車頂斷裂呈現「V字形」塌陷,坐右前座的曾女因頭顱嚴重受創,腦漿溢出當場死亡;坐在右後座的大女兒被救出後,雖意識清醒,但飽受驚嚇,且顱骨骨折,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 
僅有輕微擦傷的郭男未送醫,跟著檢警到殯儀館相驗妻子遺體,他說事發當下沒有徵兆,根本來不及閃避,只能眼睜睜看著輪胎砸向休旅車。
 
警方約談黃男車行老闆、保養廠老闆後,暫列關係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