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8

新莊、土城2瓶頸道路 3月施工打通

#地方 #交通 #道路 #無尾巷 #拓寬
聯合報記者王敏旭/新北報導
 
道路順暢除了標誌標線外,還需要打通瓶頸道路,新北自2013年起至今已打通100條巷弄,有的是無尾巷,有的是打開瓶頸路段,但瓶頸道路涉及產權、經費等問題,通常需要2至3年整合。繼去年底永和仁愛路52巷打通後,新北工務局3月啟動新莊、土城2處瓶頸道路打通工程。
 
鄰里巷弄或是無尾巷無法紓解交通,更有妨礙消防救災、影響通行安全的潛在危機,但打通瓶頸道路面臨土地權屬複雜、屋主和地主不同人及仍有使用需求等狀況,除需要協調,也要經費收購土地。
 
民眾盼新莊天祥街47巷能拓寬,方便行駛。圖/翻攝Google Maps
民眾盼新莊天祥街47巷能拓寬,方便行駛。圖/翻攝Google Maps
 
永和仁愛路52巷瓶頸道過去有著名的「路中屋」,土地所有權人為財政部,居住者則是退休員工,因路幅僅有5公尺寬,行人及車輛勉強可以單向通行,經新工處溝通後順利打通,去年12月暢通。
 
新北工務局表示,新莊區天祥街47巷及雙鳳路口處,目前約3至4米寬僅能1輛汽車通行,民眾期盼能把路口打通拓寬,經過用地取得協議價購會議,後來取得土地,2月完成產權轉移,3月就能進場施作。
 
另土城區中央路2段21巷長期未連通至學府路2段,民代建議打通改善當地交通,工務局指出,3月可施工,工期6個月,完工後可多一條學府路2段通往中央路2段的連結道路。
 
工務局指出,透過協議價購方式開闢瓶頸道路,9年來已用24.2億元購得土地開通100條巷道,若以市價徵收約需242億元,為市庫節省高達217.8億元金額;今年也有容移代金實施辦法,也能協助打通瓶頸道路時購置土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