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75

縫合都市計畫 南門橋拓寬定案

#交通 #道路 #拓寬

中國時報 記者林欣儀/台中報導

為帶動大屯區發展,台中市政府爭取中央「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」經費補助,將進行南門橋拓寬暨聯外道路拓寬工程,打通大里區通往南區的交通瓶頸,28日舉辦地方說明會,市長林佳龍宣告「此建設定案」,並強調規畫將兼顧文化保存與景觀,成為都市計畫縫合的最好見證。

經費1.7億 拓寬為20米

位於南區、大里區交界處的南門橋,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代,早期是吊橋設計,60年前改建為混凝土橋梁。林佳龍說,南門橋搭起南區與大里的重要通道,依車流量規畫,該處路寬應為20米,卻受限於橋面寬度,全寬僅14.4米,成為交通的瓶頸路段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右二)28日視察南門橋拓寬工程,實地了解該處交通與建設情況。(林欣儀攝)台中市長林佳龍(右二)28日視察南門橋拓寬工程,實地了解該處交通與建設情況。(林欣儀攝)

台中市建設局指出,為確保屯區往來市區的交通便利與安全,特別規畫南門橋拓寬工程,總經費約1億7千萬元,已爭取納入內政部104至111年度「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」,預計拓寬道路為20米、雙向4車道,兩側並設計有行人通道。

吊橋遺址 增親水空間

「見證都市計畫縫合的最好見證!」林佳龍強調,台中縣市合併後,市府最大的挑戰在於縫合都市計畫,透過連接大里、南區的交通動脈可達成此縫合,且南門橋有其歷史淵源,未來將結合交通與水利、文化,打造兼具文化保存、景觀美化的橋梁,提升居民生活品質。

目前南門橋拓寬工程規畫將以「憶南門」為主要設計理念,保留日據時期的吊橋遺址,並採中路式鋼拱設計,藉由弧形概念豐富景觀,改建後也將增加橋下親水休憩空間、結合綠岸與流水意象,工期預計360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