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49

滯洪池灌爆 高市道路變河川

#地方 #西南氣流 #淹水 #滯洪池 #溢流

中國時報 記者李義、曹明正、柯宗緯、林雅惠/高雄報導

西南氣流發威暴雨炸裂造成高雄巿100多處積水,連滯洪池也被灌滿灌爆,積水溢流,讓道路變成河川;不僅陸上淹水,連國內外航空班機也遭殃,被迫取消部分班次。

凌晨就陸續傳出災情,仁武區、燕巢等區多處積水、部分路段塌陷,鳳仁路周邊道路與巷弄積水及腰,不少住戶昨晚不敢睡,紛紛在門口架起擋水板,邊掃水邊警戒。

強降雨來得又急又猛,澄清路變成澄清河。(不知名市民從高處拍攝)強降雨來得又急又猛,澄清路變成澄清河。(不知名市民從高處拍攝)

新興區民生路段、中正路段、民族路段、河東路等大小街道多處開始積水,同愛街積水達30公分,中正四路文武街至自強路口水淹約10公分,機車道因此管制,民族二路段積水最深則達小腿處。

鼓山區鼓山三路、九路四路口,因地勢較低,清晨5、6時許積水約30公分,7時過後水才開始慢慢退去。華安、馬卡道路也因為連夜暴雨,水淹達40公分,人車無法通行。

豪雨遮眼 騎士慘摔

雖然警方迅速拉開封鎖線在積水道路警戒提醒用路人,仍有郭姓女騎士因豪雨視線不佳,壓到馬路上坑洞自摔、四肢挫傷,被警方救起送醫。

不少民眾清晨起床得知停班停課,紛紛把汽車開上九路、青海、中都、願景橋停放以免成了泡水車。

逢雨必淹的原高雄縣市交界處的澄清路,可蓄水10萬噸寶業里滯洪池,運作6年不曾淹水,但降雨量太大,滯洪池來不及放洪,被灌滿灌爆溢流出來,造成澄清路變成澄清河,沿線商家都泡在水裡。可蓄洪11萬噸的本和里滯洪池也是被灌滿灌爆,溢流至明誠路。

六龜甲仙 居民撤離

高雄通往台南龍崎的主要道路高182縣道29K處邊坡土石滑落造成交通中斷,經搶修已恢復通車。國軍第四作戰區也派遣兵力前往六龜、甲仙等區協助區公所撤離居民。高雄國際機場國內線包括華信、遠航、德安飛澎湖、七美、金門等共計9班取消,及國際線澳門航空取消飛澳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