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85

228連假到 周六國道最塞

#交通 #228連假 #國道 #塞車

記者蔡偉祺/台北報導

228和平紀念日3天連假,高公局預估,2月27日連假第1天的交通量最大,全天最高有270萬輛次上國道,國5最多也會湧入7.8萬輛次,且3天都將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。高公局提醒,3天以上連假國內旅遊需求高,部分路段恐難避免塞車,建議多利用公共運輸,或在暫停收費時段,避開車潮。

228連假將湧車潮,預計週六最塞。(翻攝自Google Map)

國道五號每到假日車潮湧現。(翻攝自Google Map)

高公局指出,26日下班時段就會出現車潮,不過,隔天國道預估最多會有270萬輛次,主要是往南部移動的旅次,至於國5當天也是交通量最高峰,全天有7.8萬輛次;28日除仍有旅遊需求外,也會有部分提早收假的車潮,估計上午南下車流量比較大,下午則改以北上為主,車流量上看260萬輛次。

至於29日收假,以北上車流為主,全天約250萬輛次,國5交通量約6.7萬輛次,都是最少的。高公局說,為維持高速公路行車順暢,連假期間將實施暫停收費(前一日晚上11時至當日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)以及單一費率等措施。

另外,國5南下和北上都將各實施2天的高乘載管制,其中南下為27日、28日,從上午7時到12時,南港系統、石碇、坪林,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;北上方向則在28日、29日,時間為下午3時至8時,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交流道的北上入口匝道。

高公局表示,連假期間國5雙向都會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,較自行開車節省20至30分鐘以上,建議往返宜蘭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,省時又省錢,國5北上也會視車流狀況機動實施大客車通行路肩及主線儀控。高公局說,建議往來台中走國1,南北長途走國3,短途走省縣道,並透過「高速公路1968」App或撥打「1968」客服專線,掌握即時路況,彈性調整行車路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