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365

房地產死掉景氣才會好?明明買iphone的一堆!

#理財 #房地產 #景氣 #iPhone #買房 #刺激消費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
台灣景氣差,許多痛恨炒房的網友提出「房地產不倒,景氣不會好」的口號,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有網友表示房地產一直處於量縮,也沒見景氣有多大好轉;更有專家指出儘管景氣差,買iphone的人還是一堆呀!可見「買房」跟「景氣」並沒有絕對的關聯性。

有民眾認為房地產不倒、景氣不會好,卻有網友認為一堆人買iphone,景氣哪裡差了?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

iphone6 plus , apple 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

買房與景氣的好壞一直都是「空空」與「多多」交戰的熱門話題,近日網友形而上1006就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,就他的觀察,近期房地產市場萎縮,台北市開始出現滿街購買力強的消費者,所有道路大塞車,賣場擠滿人群,認為「台灣經濟又要大爆發了!」換句話說,只要「房地場沒人買,景氣就會變好了!」此話一立刻掀起網友論戰。

有網友表示非常同意,只有將錢從房地產中挪出來,花在實體經濟上,才能夠提升景氣。但是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。網友larryconKang就認為「景氣」其實是個假議題,「國家領導方向」才是重點。larryconKang認為就算房地產死了,大量資金也不會流向「投資台灣、深耕在地產業、創造無數工作機會」上,反而會流入股市、匯市,甚至「錢進海外」炒地炒房。因此房地產生死與台灣經濟景氣並沒有等價關係。

甚至有一些網友認為台灣景氣哪裡差了?22K買iphone6的也是一大堆。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曾於臉書上表示,房子跟iphone一樣天天要用,如果只是因為買不起房子只好都花在買iphone,「那要怎麼存錢呢?」並且認為台灣人現在買不起房子,除了高房價之外,最重要的是「低薪」問題,是國家必須要解決的整體經濟問題,而買不買房子則是自己的人生抉擇,跟景氣沒有絕對的關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