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860

專家:景氣亮綠燈 不會曇花一現

#iPhone #景氣 #經濟 #理財

記者楊美玲╱台北報導

國發會今日將公布8月景氣燈號,是否會續亮出代表景氣「穩定」的綠燈?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副總羅瑋預測,在蘋果iPhone7零組件出貨帶動下,8月景氣燈號仍會續亮綠燈;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也預估會續亮綠燈,若全球大環境未持續惡化,短期均可續亮綠燈。

國發會官員表示,出口數據好轉,景氣燈號8月可望續亮出「穩定」的綠燈

8月景氣燈號將續亮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,顯示國內景氣逐漸回溫,綠燈將不會只是曇花一現。符銘財表示,從機械設備進口、工業生產指數、出口和台股表現等經濟指標來看,都將有助於8月景氣燈號持續維持在綠燈。

至於景氣燈號維持在綠燈,是否仍會持續下去?符銘財說,由於去年第三、四季的基期極低,受惠於基期因素,加上若全球經濟未惡化,景氣燈號短期間內均可望持續維持在綠燈。

我國景氣燈號上回亮出綠燈為2015年2月,而後陷入低迷的新常態,直到今年7月才亮出17個月以來的首次綠燈,使得外界均關注下半年景氣是否能延續升溫態勢,還是僅為曇花一現。

羅瑋說,iPhone 7等電子消費性新品上市,在蘋果供應鏈拉貨效應帶動之下,有助於拉抬電子零組件出口表現,加上國內百貨周年慶陸續開打,消費力仍在,均有利於經濟,因此景氣燈號可望仍維持在綠燈。

此外,受到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拖累,上一次景氣燈號亮出紅燈是2010年8月的事情,至今已近六年未再亮出紅燈,即便是代表「轉向」的黃紅燈,也有5年5個月未見。

國發會官員表示,出口數據好轉,加上我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已連六月擴張,景氣燈號8月可望續亮出「穩定」的綠燈,顯示景氣趨勢正在往上,尤其製造業復甦力道比較強,ICT產業未來表現可期,綠燈不會只是曇花一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