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23

央行可望結束降息 金融股領軍漲

#央行 #開盤 #金融股 #台股 #降息 #升息

記者葉憶如/台北報導

兆豐金傳出大客戶華碩受紐約分行洗錢檢視趨嚴,有意匯款轉單,今日開盤小跌,但受到央行下午利率決策會議可望結束降息趨勢,金融業整體金融股因此題材幾全面上漲,兆豐金盤中翻小紅;金融股今日午盤平均上漲逾1%,成為帶領台股開高走高一路勁揚的多頭主力。

今日參加立法院閉門會議談兆豐案,昨天兆豐金董座張兆順先聲明被重罰是兩國法遵認知差距造成,惟成本過高,明天董事會不排除討論裁撤部分高風險分行,主管機關金管會今早也向立委揭露兆豐銀紐約分行174筆、76個帳戶疑似洗錢匯款帳戶。

立委曾銘宗會後說,已證實兆豐金紐約分行沒有任何一筆從台灣匯出,兆豐金案應可望暫告一段落。

但違反美洗錢法一事,已衝擊兆豐金最重要的匯款業務,其中占兆豐銀行外匯業務量高達3%~5%的科技大廠華碩,傳出知會兆豐銀將逐步移往其他銀行,市場關注接下來友達、鴻海、台塑等其他重量級企業戶是否跟進,兆豐銀內部高度警戒,今早兆豐金股價一度受到壓抑,後隨大盤與類股亦翻紅。

央行下午即將召開理監事會議,在美日雙雙維持利率不變下,金融圈認為央行今天可能會結束降息動作,宣布維持利率不變,金融股今日由富邦金領軍大漲逾2.5%上攻,中壽亦漲逾1.7%,台新金、開發金、玉山金都漲逾1%。

金融股與國際股市連動性高,受到美日利率雙雙不變,美國總統首場辯論希拉蕊柯林頓占上風,讓美股多頭氣勢再起,熱錢也依舊留在亞洲,今日央行利率決策會議,若沒有繼續降息,金融業利差壓力減輕,對於未來業務有利,外資瑞銀證之前將金融股由先前的「減碼」升到「中立」,主要看好台灣高齡社會的結構下,使消費投資型態都轉為較保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