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4512

破天荒 房市買賣移轉恐創25年新低

#多空 #政策 #買賣移轉 #房價 #成交量 #買氣 #降價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台灣島內經濟低迷,主計處統計去年40歲以下平均所得倒退17~19年,代表主力首購族整體收入沒有增加,加上未來房屋稅加重,民眾長線恐怕面臨「買了卻養不起」的窘境,也因此目前買賣方對價格持續膠著之下,房仲預料今年買賣移轉棟數將落在24.4萬棟,恐創25年以來新低。

薪資倒退、房屋持有稅增,房市買氣冷清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大直房市情境圖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根據最新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,第2季有44%賣方會以實價登錄「加1成」作為出價,不過,但到了第3季「加1成」的賣方增加為52.3%,顯示賣方開價已經有鬆動,但買方仍期待更便宜價格,因此仍無法搓合創造大量成交。

房仲業者分析,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懸殊之下,今年買賣移轉棟數將比去年低,2015年因12月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前大量移轉潮,全年仍衝到29.3萬件,不過今年買氣鈍化,可能買賣移轉量落在24.4萬件之間,將跌破25萬件,創不動產市場25年以來的新低紀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