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695

北市房市低迷 不動產執業家數跌破千家

#多空 #買賣移轉 #不動產經紀業執業中家數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房市成交量低迷,也衝擊台北市不動產執業家數。今年8月北市建物買賣登記棟數為2129 棟,雖較去年同期增幅8.57%,不過整體而言,仍是「僧多粥少」的局面。根據官方統計,目前職業中的不動產經營許可家數已經跌破千家,與市場交易呈現正相關。

▼房市蕭條,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執業中家數也衰退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房市冷清,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台北市地政局發布8月不動產市場動態月報,在不動產經紀業執業中家數分析中,8月已核發不動產經營許可共2673家,目前執業中家數為999家,比例為37.37%,另執業中家數較上月996家增加3家,增幅0.30%,但較去年同期的1020家減少21家,減幅2.06%。

地政局發現,2016年8月為執業中家數最高點,之後開始下滑,至2017年1月跌破千家,2月則停止下跌再度回到千家以上,3月再度下滑至千家以下,整體而言,與建物買賣登記棟數的交易增減呈現同步現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