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480

高雄77重劃區完工 打通區域任督二脈

#地方 #重劃區 #鳳山 #77期 #陳菊 #政策

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/整理報導

高雄市第77期重劃區正式完工,建商看好未來會因應市場首購、小家庭的需求,成為大樓住宅的集中區段,市長陳菊則說,位於鳳山的77期重劃區開發,打通了原先被阻斷的區域發展,影響非常巨大。

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第77期重劃區的開發對區域發展甚鉅。(翻攝自陳菊臉書專頁)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第77期重劃區的開發對區域發展甚鉅。(翻攝自陳菊臉書專頁)

第77期重劃區位於鳳山南成地區內,位處前鎮區與鳳山區交界處,據自由時報報導,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鳳山區人口逐年增加,已成為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,非常適合進行土地開發,其中更重要的一點是,該區四周皆已完成開發,只有這個地方先前都未動靜,因此阻斷了五甲、中崙、牛寮與過埤仔等地的連繫,如今77期重劃區的完工,帶來的深遠影響,將不單只是重劃區域內的發展,更是高雄一塊重要的拼圖。

高雄地政局資料顯示,第77期重劃區總面積約34公頃,是縣市合併後開闢面積最大的重劃區,提供19.35公頃的建築用地,及14.75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,包含了學校、公園、停車場及兒童遊憩等用地,並開闢16條寬8至30公尺、長約5637公尺的道路,為當地南來北往的交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運輸效益。

建商看好77期重劃區未來將成為大樓住宅聚落,三發地產副總經理鍾增榮在蘋果日報表示,未來該公司於重劃區內的標售一定不會缺席,並指出目前77期重劃區合理的地價約落在每坪25萬左右,而現階段高雄房市以首購族、小家庭為主力,預估到時候房價會落在1字頭。

另外今年高雄鳳山區1至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144棟,較去年同期增加853棟,增幅高達37%,交易熱絡,而高雄市仲介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據向蘋果日報表示,主因是今年的建商跟屋主都對價格有所讓步,且鳳山原本房價的基期就不高,一旦降價,交易量就十分捧場的提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