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848

高雄「這重劃區」要起飛了?在地人嘆:生活機能差很多

#多空 #地方 #商圈 #交通 #預售 #中古 #鳳山 #77期 #新五甲特區 #買房 #重劃區 #房價 #房市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有些民眾買房會考慮房子未來的增值性而選擇在重劃區置產,近日有網友表示,位於南高雄的鳳山77期重劃區規劃相當完善,成功帶動周邊生活機能,因此好奇同樣在鳳山區的新五甲特區是否也有增值的趨勢?專家則指出當地為新興區域,雖然可以找到1字頭的親民價格,不過還是得仰賴舊市區,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《home-sale》版上提問「南高雄的新五甲特區要崛起了嗎?」並透露他會有這樣想法的原因是,同樣在高雄鳳山的77期重劃區比起其他自辦重劃區都有更加完善的規劃,房子也有增值潛力,離國道一號和88快速道路近,交通相當便利,周邊還有五甲、瑞隆商圈帶動生活機能,因此他認為未來整體區域完善後,除了擴大五甲商圈,疏通在地過多人潮之外,大林蒲遷村亦可帶動一波人口紅利,好奇「新五甲特區是要起飛了嗎?置產投資ok嗎?」
 
新五甲特區。圖/Google Map
新五甲特區。圖/Google Map
 
文章曝光後,部分網友對於77期的發展都抱持期待,「77我有去看,大樓住家陸續賣完,現在也有一些商店,之後住戶搬進後人口增加,相對就會有更多店家在那裏開店成為商圈,如果真要投資或置產的話,我是蠻期待的」、「77期發展應該不用靠大林蒲的遷村人口紅利,靠本身入住的人口跟五甲商圈的流動與未來發展,人潮應該就不少了」。
 
不過,絕大多數網友不認同77期完善就代表新五甲特區也會一樣,「主要缺點是交通切割太嚴重,所以戰鬥力會不及橋頭新市鎮」、「裡面一堆宮廟」、「廟太多,卡車也很多,置產不清楚,但自住比較喜歡華鳳」、「你買個飯來回要十幾分鐘,整天出門就是跟大車為伍,學區不是出生就設籍可能搶不到,選這再等個二三十年看看能不能發展吧」。
 
就連在地高雄人對新五甲特區的態度也較消極,並推薦原PO買在其他地區,「你可以買,但是在地高雄人不會想買那,那邊人太雜」、「我五甲人,但我不會想買那邊耶,生活機能目前還是差很多」、「高雄人就是要住農十六跟美術館」、「橋科讚」、「長期的話,橋科有威能,可以優先追橋科」。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鳳山區為房市熱區,移轉棟數多為高雄市的前三名,新五甲特區雖屬於鳳山區,但屬新興區塊,生活機能上仍較依賴鄰近舊市區,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這也是許多新興重劃區常出現「買的是未來發展」的特性。
 
陳炳辰表示,有意購買此區者不脫可覓得單價1字頭親民價格,不過在高雄不到單價20萬的產品其實不少,中古屋、非高價區塊都有機會,而有捷運、科學園區概念的橋頭都可找到1字頭物件,若不是一定要住在特定地區,選擇性非常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