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

陸財長半年內再提房地產稅 釋放立法勢在必行訊號

#寰宇 #多空 #理財 #大陸 #房地產稅 #債務
聯合報記者李仲維/綜合報導
 
大陸財政部部長劉昆6日發表文章,半年內再次提及房地產稅立法要積極穩妥推進,釋放房地產稅立法勢在必行的訊號。此外,他也再次強調要化解隱性債務風險。
 
劉昆在中國經濟網發表《建立健全有利於高品質發展的現代財稅體制》一文,5,000多字文章透露財稅體制改革下一步重點工作。
 
大陸財政部部長劉昆6日發表文章,半年內再次提及房地產稅立法要積極穩妥推進,釋放房地產稅立法勢在必行的訊號。圖/中新社
大陸十一長假後房市調控再度收緊。 中新社
 
劉昆在文章中提及要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。第一財經報導,去年12月劉昆撰文談建立現代財稅體制時,對房地產稅也有同樣的表述。半年內兩次提及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,釋放房地產稅立法工作推進勢在必行的訊號。
 
由於房地產稅將對個人住房徵稅,因此外界十分關注房地產稅立法進度。目前房地產稅法正由財政部起草中。
 
多位財稅專家認為,儘管房地產稅立法仍要推進,但今年應該不會提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,「十四五」時期能否推出仍有待觀察。
 
劉昆還首次提及宏觀稅負要保持總體穩定。宏觀稅負變動往往也被視為企業負擔的變化,今年3月以來,大陸官方已經釋放宏觀稅負由之前的「降低」改為「穩定」的訊號。
 
此外,自去年底以來,劉昆多次強調防範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,他這次在文章中又再次提及。劉昆表示,堅決遏制增量,落實地方政府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隱性債務的要求,決不允許透過新增隱性債務上新項目、鋪新攤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