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634

卡位捷運宅 專家:不能只考量距離

#台中 #捷運 #交通 #租售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在2020年通車,看準捷運帶動周邊發展的影響與商機,建商紛紛推案卡位。民眾想買捷運宅,享受交通便利,也得留意周邊整體發展。

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在2020年通車。(好房資料中心)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在2020年通車(資料中心)

台中的捷運綠線採用高架化路線,沿線共設置16座高架車站,沿線的新建案也不少,八期重劃區、機捷特區及烏日高鐵特區,建商戰況很激烈,而成屋的銷售量也在建商的新推案潮順勢拉抬不少,根據自由時報舉例指出,以八期重劃區來說,此區以自住客居多,環境與生活機能都很優良,房價相對上也高;而烏日高鐵特區則以1字頭房價鎖定首購族和租屋租。

受到房市盤整等情況影響,近2年來,綠線沿線的房價走勢也不同,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,2016年綠線捷運全線平均房屋單價為16.6萬,相較2015年就微幅上漲了1.2%,在2016年,16站中有12站周邊房價小幅上揚或表現平穩,僅4站周邊房價下滑。漲幅最多的為G16烏日站,漲幅約13.6%;G10a文心公園站則跌了約12.1%。

台中即將迎來第1個捷運系統,整體而言,捷運所帶來的便利,讓生活機能更完善,未來綠線通車將預期有新一波買氣,自由時報報導指出,登陽建設協理蔡蓁蓁表示,區域本身條件與未來發展會是影響房價的最大關鍵,這都是在購買捷運宅需要考量的地方,不能只有考慮距離而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