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53

中捷首批電聯車 運抵台中港

#地方 #交通 #政策 #捷運 #台中

記者陳淑娥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首批捷運綠線車廂5日運抵台中港,外觀以「新芽綻放」設計呈現流線、新穎的風格,去年底在日本完成製造組裝,通過300多項嚴格測試後,2列4節車廂終於抵台,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歡歡喜喜就像「迓媽祖」,象徵台中市邁入捷運時代。

交通局昨日在14號碼頭舉行電聯車到港啟動儀式,林佳龍、高鐵局長胡湘麟等共同迎接首批電聯車,見證台中交通建設的重要里程碑。林佳龍表示,台中捷運歷經10幾年,現在不只看到影,還看到具體車廂到了台中港,相當感動!捷運工程從土建進到機電工程,明年將進行試運轉。

而捷運藍線也已獲交通部審查通過,2條路線將架構起大台中最主要的捷運運輸,加上大台中山手線,中市將有四通八達的軌道運輸。捷運綠線共採購18列電聯車,目前規畫9列電聯車於日本川崎重工兵庫工場組裝,其餘9列採技術轉移,由川崎委由台灣車輛公司在新竹湖口組裝,這項合作模式有利電聯車未來進廠維修,達到降低成本及國車國造的目標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說,首批綠線電聯車共2列4節車廂抵台中港,每列車由2節車廂組成,每列車造價1.87億元,與台北文湖線2億元及桃園機場捷運3.2億元相比都低,僅高於高雄捷運的1.65億元。

他表示,綠線電聯車採無人自動雙頭駕駛,可載送536名乘客,發車班距設定每5分鐘一班車;由於台中電聯車採鋼軌無縫浮動式道床,所產生的噪音也較低,2列電聯車4月將進北屯機廠進行軌道測試,明年底試運轉,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。

綠線電聯車外觀以「新芽綻放」概念設計,車頭呈流線型,車身以不銹鋼原色,搭配車窗及綠色飾條,更具現代感。

為讓民眾近身目睹電聯車,12日將舉辦電聯車市區遊行,沿中二路、向上路、五權西路、文心路、北屯路及松竹路行走,再運抵北屯機廠,並將於捷運沿線大新國小及四維國小停留,開放民眾參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