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98

央行月底降息 機率低

#理財 #央行 #降息 #聯準會 #升息

記者陳美君/台北報導

聯準會將於20日、21日召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(FOMC),是否提前升息,成為全球投資人的矚目焦點。匯銀主管分析,若美國提前於9月升息,央行29日召開理監事會議時,利率將按兵不動,因為美國升息將促使資金撤出亞洲新興市場,央行無須再透過降息手段,抑制熱錢流入。

 
美是否升息成全球焦點。(圖/美聯社)

自去年9月以來,央行已四度調降利率半碼(0.125個百分點),累計降幅達0.5個百分點,目前重貼現率為1.375%,距離2009年國際金融海嘯時期創下的1.25%歷史新低,僅剩下半碼之遙。

匯銀主管說,央行調降利率的另一目的,是為了抑制熱錢流入,避免新台幣的高利率,吸引步入負利率環境的歐系、日系資金大舉來犯,進而推升新台幣匯率,不利出口價格競爭力。

匯銀主管認為,若美國啟動升息,我國逆勢調降利率的機率很低,特別是主計總處調升今年經濟成長率(GDP年增率)估值為1.22%,且國發會景氣燈號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