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290

避開房價10年緩跌 他提3大理由以租代買

#租售 #多空 #房價 #跌10年 #崩盤 #以租代買 #買房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 
七都房價皆下修,其中雙北都會區跌價超過1成,想趁機搶進蛋黃區民眾蠢蠢欲動。不過,有理財專家卻認為房地產將緩跌10年,現在還是初跌段,與其買在高點,不如以租代買,並提出3大理由證明租比買更划算。然而,也有專家持不同看法,認為存款恐怕感不上漲價的速度,建議有能力就買房,避免錯失良機。
 
專家建議「以租代買」避開房價10年緩跌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專家建議「以租代買」避開房價10年緩跌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房價下修,該搶進嗎?房產專家dolin66在商周財富網以自身經驗提醒消費者,房地產價循環的時間單位是以10年為一個基數,目前只是初跌段,若想等落底價,得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。
 
dolin66表示,自己5年前把手上的房產賣掉改為租屋,在當時被視為匪夷所思的事情,但是他提出抉擇的三大理由:首先,當時台北市的房貸負擔比已經快要逼近50%,且房地產價格已漲升超過10個年頭,未來房價下跌機率極高,認為當時就是獲利了結的好時機。
 
另外,從居住需求的觀點切入,同樣價格的租金可以住在離市中心及捷運站更近的地方,租到更大坪數的房子,生活品質更好;此外,想到退休時不一定會想要住在台北市,而且房子是越晚買賺越多,不如用租屋來實現居住需求與存錢的兩大目標。
 
不過,理財專家賴淑惠卻表示,買房不是「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」,許多人一心想等房市崩盤的「對折價」再買房,結果存款趕不上漲價,等了多年也沒有撿到什麼便宜,因此建議只要有能力買房就可以進場,否則錯失買房時機只能徒留遺憾了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