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087

為省錢! 車格在楚河…市民停漢界

#地方 #停車費 #停車格

記者林伯驊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民生南路民生公園路邊今年畫設停車格,民眾維持原本「斜插式」停法,遭到檢舉開罰;近來變成往內側停靠,一整排停車格反而淨空,遭PO網揶揄「你畫你的停車格,我停我的停車位」。昨天市長涂醒哲前往會勘,要求改善。

嘉義市民生南路車輛往內側停靠,避開收費車格,形成獨特景觀。 記者林伯驊/翻攝

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表示,汽車停放在車格內側的綠地,屬於民生公園範圍,會先用防撞桿等設施,阻絕汽車進入,未來再做整體規劃,美化環境。

嘉市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賴義龍解釋,原本綠地要讓來公園的民眾臨停方便,不過,長久以來造成久占,甚至有小貨車開來做生意,才畫設停車格。綠地為鋪設磚塊、植草,無法畫格子,加上斜插式停法從今年1至8月間,已造成5件交通事故,會加強取締及改善。

交通觀光處指出,民生南路從興業路至杭州5街的停車格,本月開始收費,為進行管理,民眾不能斜插停車,有人斜插停車被開單,又縮進去停,不停在車格內。記者昨天實際勘查,仍有不少停在綠地上。停車收費員指出,「沒有停在格子內,不敢收費。」

涂醒哲昨天和副市長侯崇文、一級主管再度前往各里進行民意訪談,包括針對新民路、重慶路交界處積水,裁示徹查下水道箱涵;重慶路自新民路至南京路段的人行道改善工程,將解決店家違規占用人行道情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