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68

綠都心停車場 明年起收費

#地方 #台南新營 #綠都心停車場 #停車費 #停車場 #停車格

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

啟用近10年都免收費的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地下停車場,屢被民眾當成自家停車場,為增加停車場使用流動性,明年春節後將開始收取停車費,市府交通局表示,目前收費標準未定,比照一般公有停車格每小時不超過20元。

南瀛綠都心地下停車場自2006年啟用至今並未對停車者收取任何費用,停車場近300個停車位幾乎天天都滿位,甚至有車主一停就是好幾天,讓想前往市府、區公所洽公的民眾,一位難求。

南瀛綠都心地下停車場現由市府工務局管理,該局公園管理科股長徐敏哲表示,對於停車場內流動性低的情況也曾接獲民眾反映,為增加停車位使用率,明年起該停車場將轉由交通局管理。

該停車場管理室指出,約8成的停車位幾乎沒有流動性,大部分的車位為鄰近住戶因停車場無須收費,將公有停車場當成自家車位,甚至一停就是好幾天。

管理室人員曾請警方協助,不讓停車場有「過夜車」,但效果不彰,聽聞停車場明年起將開始收費,管理室人員也表示贊同。

不少開車前往新營洽公的民眾聽聞要開始收費後,紛紛表示贊成,畢竟「使用者付費」,不會再找不到停車位。交通局表示,明年農曆過年後將開始收費,停車費率須進一步精算,不會超過一般公有停車格每小時20元的金額,月租費用則另外計算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